北方将回春

微博同名 欢迎大家来微博找我玩

【汤米视角】(3)我没有忘记她,但也仅此而已。

还有几个月我就高中毕业了。

我软磨硬泡总算让西蒙妮答应和我一起去欧洲度假,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假期,没有认识的人在周围,她不需要再担惊受怕畏畏缩缩了。

日子好慢,我每天都在期待假期的到来。

我迫不及待,心急如焚。

但是,有一天我去找她的时候,她告诉我卡尔生病了,她不能陪我去度假了。

我很生气,和她吵了一架。

你看,就算我再不承认,当时的我也不过是个十七八岁的小孩,不懂从她的角度去看问题。

我只知道,我渴望已久的双人旅游泡汤了。

我没死心又去找了她几次,她很坚定,她要陪卡尔度过生命的最后一段日子。

我有点不能理解,卡尔明明背叛了她,她怎么还对他这么好。

我又和她大吵一架,我冲了出去,试图通过飙车来缓解内心的怒气。然后,我出了车祸。

接下来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,当我醒来时我已经在医院了。

医生说我需要住院观察。

我在病床上躺了很久。她一直没来看我。

半个月后的一天,我听到病房外面传来西蒙妮和我妈的争吵声。

我立在门后听着。

我妈知道了我们在一起的事情,这没什么,我迟早会告诉她的。

但我妈竟然去散播谣言诋毁她和卡尔。

西蒙妮说,她不会再来找我了,求我妈放过卡尔。

我打开了门,对我妈说,是我追求西蒙妮的,不是她勾引我。我说,我为她的行为感到不耻。

我妈向来对我有很强的控制欲,这大概是我第一次做出违背她意愿的事。

说完后我就走了,反正我的腿已经好了。

护士跟我说我的车放在地下车库,在外面转了一圈后我坐电梯下去了。

电梯门打开,我看到西蒙尼在后备箱那放东西,她身后,我妈坐在车里,车在加速。

我心跳飙上了一百八,我没想到我妈为了阻止我不惜做这种事。

我飞奔到西蒙妮身边,抱着她滚向了一边。

我们没被撞到,但我妈的头撞在了方向盘上,她晕倒了。

接下来的日子里,我们各自过着各自的生活。

西蒙妮陪着卡尔。

我在学校里消磨最后的时光,依旧期待假期,但我知道这不会是我心目中的完美假期了。

而我妈,她不接受我和西蒙妮,但那又怎样,我才不会放弃。

假期临近的时候,卡尔去世了。

我去参加了葬礼,西蒙妮在哭,我走过去抱了她。

我说,我会一直爱你。

我一个人去了欧洲。

在卢浮宫里蒙娜丽莎的画像前久久驻足,也为挪威的北极光欢呼雀跃。

每到一个地方我都会拍下照片然后发给西蒙妮。

就当作我和她一起来了这些地方。

再后来,我去了一个艺术学院学了画画。

我和她都没有说出分手之类的话,但我们心照不宣,我们结束了。

即使我们都深爱着对方。我知道,她也知道。

又二十年过去了。

我听闻她身边一直有人陪着,这就很好。

而我一直没有结婚,也不是不想,是没有遇到比她更好的人。

13岁的我初次见到35岁的她。

17岁和她相处了短暂的时光。

可是33岁的我依旧没有忘记她。

不过,仅此而已。

评论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